SHER呀么RL

光的来处

【云次方】【哨兵向导AU】应许之地-1

1

哨兵向导AU

开新文啦~~~

ooc属于我哟


王晰敲开一间单人的宿舍门,里面的人过了好久才有了回应,仿佛是从床上苏醒再下床开门。

那人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和一双迷蒙的大眼睛,打开了门,一张没睡醒的脸就出现在了王晰的面前,那人的眼神中带着一丝怒意。

“大龙,有个事儿,想请你帮忙。”

“说。”

“我们在外发现了一个连结中断的负伤哨兵,他现在急需疏导。”

“干嘛要我去?”大概是舍不得你家深深。

“因为他目前情况非常严峻,他和他自己的向导之间的连结被生生扯断,情绪处在崩溃边缘。你是目前塔里综合水平最高的向导,我们考虑之后选择了你。”

“好吧。”郑云龙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关上了自己的们。

王晰仿佛习惯了的样子站在门口,又站了两分钟,直到那人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重新打开自己的门。


郑云龙跟着王晰来到静音室,郑云龙可以感受到静音室里的人出现的极大情绪波动,郑云龙无法想象和自己的伴侣之间的连结生生被切断的感觉,那该有多痛苦,多绝望,你如此想念依赖的那个人生生被从你的生命当中夺走。

“你自己进去吧,他目前的状况,不适合见到第二个哨兵。”

“好。”郑云龙推开静音室的门。

一个穿着纯白色病号服的男人正躺在地上,他闭着眼睛仿佛是在冥想,他在克制自己的精神力的四处冲撞和发散。他不想伤害别人,这是郑云龙对他的第一印象。

“你好,我叫郑云龙。”郑云龙站在门口,他没有走近这个受伤的哨兵,保持着疏离的距离。

“你好,”地上躺着的哨兵睁开眼睛,他缓缓坐起来,看着郑云龙,“我叫阿云嘎。”


“我了解你目前的状况,我很佩服你能够通过自己的情绪克制做到这样的精神力收敛。”

“谢谢。”阿云嘎的语气带着一丝的平淡,似乎感觉不到他的痛苦与悲伤。

“我有一个习惯,”郑云龙看着这人并没有站起来的欲望,自己这么站着又实在太尴尬,于是选择在这人的对面盘腿坐下,“我不喜欢进入别人的意识云,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可以先从语言疏导开始,如果没有得到一定的成效,我们再找别的方案。”

“好的,我百分百尊重你。”阿云嘎恬淡地笑了起来,但是不知怎么的,郑云龙从这个人的情绪流动中读到了深沉的悲哀。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无知。”

“无知?”这家伙能不能不要故作深沉了,老子要憋不住人设了。

“我对于我的向导,我的爱人,我现在感知不到他的存在,他是否安好,是否幸存,最重要的是,他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彻彻底底忘记了他。”

这家伙走的是深情人设吗?

郑云龙不能否认得,他听到这段话的时候,他的内心出现了波动,被这样一个人爱上,他的向导大概是很幸福的人。

“大龙,或许我可以这样叫你,你找到你的哨兵了吗?”

“没有。”

郑云龙看着那个人的身体猛然震动了一下,阿云嘎的情绪达到了他开始感知到对方的情绪以来最不稳定的峰值,他甚至可以看见对方的身体出现了持续的颤抖。

“那你可能无法理解我现在的感觉。”

阿云嘎是哽咽的,他看着郑云龙。

郑云龙被他看得发毛,只觉得自己身上的寒毛都要立起来了。

“你正在经历我们都无法想象的痛苦。”郑云龙轻轻说道,“但是我相信,如果你这么爱你的向导,你的向导也一定相应得这么爱着你,你就不是孤独的,你们总会找到对方。”

阿云嘎仿佛是被这段话刺激到,忽然从地上站起来,背对着郑云龙。

郑云龙一脸懵逼得看着这个人的背影,他只好尴尬地站起来,“如果你不太适应,我们可以过一会儿再聊。”

“好。”阿云嘎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郑云龙能够感觉到对方的肩膀正在颤抖,他想说些什么但是却刹住了车,只好转身默默离开。


阿云嘎扶着墙缓了许久,转过身来才看见王晰已经站在门口。

“怎么样?”

“不怎么样。”阿云嘎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惨淡地笑了笑看着王晰,“我差点儿崩溃。”

“我进来你都没能感觉到,你现在陷在情绪里,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找深深来给你疏导了。”王晰走到阿云嘎身边搭着他的肩。“这个事儿,咱们真的急不来。”

“我难受啊,我在为了他难受,可是他都不知道让我难受的那个人是他。”

“你俩……”

“如果,他永远想不起我来,那该怎么办?”

“不会,嘎子,你听哥的话,大龙在他自己看不到的地方,他是爱你的。”

“这种时候我就在想,还好,我还记得他,如果我们互相都把对方忘记了,那才是真的找不回来了。”阿云嘎看着王晰,露出一个愁云惨淡的笑容。

“慢慢来吧,起码,他现在记住一个新的阿云嘎了。”


郑云龙回到自己的房间,忽然觉得那人心痛的表情不知怎么的走进了自己的心里,也去是被那个人的情绪感染了,这见鬼的向导能力,真烦人。

“大龙,在吗?”

郑云龙转过身,看见带着眼镜一脸书生气的余笛。

“余老师,有事啊?”

“没事儿,来看看你。”

“我又不是病人,你有空多陪陪你家洪老师。”

“是是是,你不是病人,”余笛看了一眼自己的皮鞋尖,“光光那里总腻歪着也无聊。”

“腻歪着还不好?”郑云龙给余笛倒了杯水,“我要是找到了我的那位,我肯定天天腻着。”

“哈哈哈哈哈,我能想到那个方面。”

郑云龙觉得余笛这句话说得格外笃定,他有些莫名,想了想可能是因为向导本身的能力互相造成了影响,“我那个八字还没一撇呢。”

“听说今天有任务?”

“嗯,普通的心理疏导。”

“怎么样啊?”

“没怎么样,对方还算配合,就是他自己在悲伤里出不来。”

“我听说了,那你有什么打算吗?接下来要怎么办。”

“他始终沉浸在自己的悲伤当中,如果他自己主观意愿上不愿意走出来,那我也是没有办法。”

“我觉得吧,”余笛喝了口水推了推自己的眼睛,“想要彻彻底底忘记一个人太难了,有他在身边自己的习惯总会留在生活痕迹里,我觉得你可以从这个思路发掘一下。”

“你的意思是陪他过日子?”

“可以这么说。”余笛笑了笑。

“我知道了。”郑云龙忽然有些笑意地看着余笛,不知怎么的这个笑意当中还带着一些危险,“你们自己不愿意接这个任务是不是因为,你们都有伴儿了不方便,欺负单身狗是吧?”

“不敢不敢。”

“哼。”


郑云龙晚上去找了阿云嘎,发现这人的情绪稳定了很多,于是提出了两人一起去塔里的食堂用餐的邀请。

阿云嘎对于这个邀请显示有些惊讶,然后欣然接受了。

郑云龙的精神体是一只豹猫,和他及其相配,邀请阿云嘎吃饭之前他思考过,之前在静音室里阿云嘎没有放出自己的精神体,若是出来两只精神体彼此看不上对方,会不会有麻烦?

但是,出乎郑云龙意料的是,自己家的这只从来不听话,桀骜不驯的猫,居然很喜欢阿云嘎的精神体。

阿云嘎的精神是一只猎豹,猎豹敏捷警惕,但是却也出乎意料地对郑云龙的豹猫没有什么排斥。

“他叫什么名字啊?”阿云嘎看着两只玩在一起的猫科动物。

“胖子。”

“很可爱的名字。”

“因为我从前也是个胖子,时刻提醒一下自己。”

是的,我记得你胖的样子,你胖的样子也好看。

“那你的呢?”郑云龙看着有些出神的阿云嘎。

“我叫他雷神。”

“中二。”郑云龙不客气地怼了一句,才想起来看看阿云嘎的神情,发现一切如常才放下心来。

两人走在人群中,身材都很高大,不免招来许多的目光,纷纷都奇怪地看着郑云龙。

郑云龙为了缓解尴尬对阿云嘎解释道:“我一般都一个人来吃饭,今天这些人有点儿大惊小怪,你别介意。”

“不介意。”

又是淡淡的悲伤从情绪中飘了过来,郑云龙思考着自己要不以后遣词造句要不要再谨慎一下。

两人沉默着走在队伍当中,取菜的时候阿云嘎特别自然的把几个飘着红色的菜放到了郑云龙的托盘里。

郑云龙愣住了,看向阿云嘎。

“啊,也许他是个喜欢辣菜的人,不好意思。”阿云嘎想把郑云龙托盘里的菜放回去,却被郑云龙拉住了手腕,肌肤接触以后仿佛又是触电一般得被松开。

“我也喜欢吃辣菜。”郑云龙感受到又是一股浓烈的哀怨气息,“抱歉啊,我没……”

“没事儿。”阿云嘎云淡风轻地带过了,继续取菜。

两人拿完了菜,挑了一个稍远的位置坐下。

郑云龙对着阿云嘎刚才不经意间放到自己托盘里的那条鱼发愁。

有刺,真累。

但是人家给他拿了,他又不能不吃,这菜又是他自己作死了非要留下的。

阿云嘎看着郑云龙一脸的面无表情,但是他却清楚的知道,此刻的郑云龙肯定又是在犯懒了。

阿云嘎把自己的筷子伸向了郑云龙的托盘,熟练地帮他把刺一根又一根得揪出来。

郑云龙有些吃惊地看着他。

“习惯了,我家的那个他大概是个很懒的人吧?”阿云嘎笑着。

郑云龙忽然觉得自己猛然间心痛起来。

“你对他很好。”

“嗯?”阿云嘎挑完了刺,默默开始扒自己的饭,“对自己爱的人好,是应该的。”

“那你就不该对我好。”郑云龙忽然冷冷地道,“既然你爱他,你就该只这么对他一个人,不该把你的这份爱意分给别人。”

阿云嘎怔愣地看着他,“我很抱歉,我没有想到这一点。”

“嗯,吃饭吧。”


雨夜,阿云嘎一个人坐在飘窗上发呆,门被人敲响。

“请进。”

郑云龙推门进来,看见那个坐在那儿的人,那人还在静静看着外边,他的侧面线条及其好看,好看到让人沉迷,他摇了摇头清醒了一下。

“下雨了。”

“嗯。”郑云龙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不记得他是不是喜欢下雨天。”

郑云龙仿佛被一根钉子钉在了原地,他只觉得潮涌一般的悲伤就朝着自己袭来。

但是自己的那只胖子却丝毫没有顾及主人的情绪,大剌剌地就冲向了窝在角落里的雷神豹,抓了对方的尾巴就玩起来,本该怒火中烧的雷神却也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懒懒地看着胖子。

“也许他喜欢也不喜欢,是不是下雨天对他来说也不重要呢?”

“这,也是一个答案。”阿云嘎笑盈盈地说道,“你来了,是有什么事吗?”

“你这些天已经可以稳定控制自己的情绪了,但是我还是希望继续和你聊聊。”

“当然好。”阿云嘎带着温柔的笑容看着他,“我很感谢你,大龙。”

“不用。”疏远而又清冷。

“我最近觉得,你看我的时候,好像在看别的人。”

阿云嘎愣了一下,低下头笑了笑,“是吗?”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像他?”

“恍惚间,是的。”阿云嘎转折自己手腕上的一根红色绳结,“如果给你造成了困扰……”

“没有,不会。”

郑云龙的目光落在那根红色绳结上,不知怎么的他用左脚的脚踝蹭了蹭自己右腿的小腿肚子,这仿佛是一个下意识的行为,没有任何存在的理由,但是这个动作是带着陌生和熟悉的,郑云龙觉得自己好像少了些什么。

“我之前没看见过这个。”郑云龙指了指阿云嘎手上的绳结。

“之前在静音室的时候,他们拿走了我所有的东西,以防什么东西会激起我的情绪变化,现在托你的福我又可以拿回来了,虽然不知道这个是什么。”

“哦。也许,你的恋人也有这样一根。”


郑云龙离开阿云嘎房间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会聊很久,有的时候他回想起来他甚至不记得两个人都聊了些什么,仿佛都是琐碎的没有意义的对话,他的精神总是集中在阿云嘎的情绪上,思考着怎么样能够让他更加平静。

胖子跟在他身后,恋恋不舍地一步几回头地看着阿云嘎的房间,被郑云龙暴力地抓起来,“胖子,谁是你主人?”

胖子假惺惺喵呜了一声,把爪子放在了郑云龙身上,一副“是你啊”的样子。

“你那么喜欢雷神吗?”

胖子猛地点了点头。

“我也喜欢我的雷神啊。”

胖子的眼睛里忽然冒出了光彩,惊喜地看着郑云龙。

“可是他也说我像,那我现在去,不就偷走了原来的那个人的爱人吗?”

胖子不解地看着郑云龙。

“蠢猫,这种事你怎么会懂。”

郑云龙放了手,胖子稳稳落在了地上,在郑云龙的左脚脚踝上蹭了几下。

又是这个奇怪的感觉,仿佛少了些什么……


“怎么回事?”郑云龙急匆匆地走到静音室门前,看着脸色不太好的王晰,“昨天晚上不是还好好的吗?”

“我们也不清楚。”王晰一脸凝重地看着郑云龙。

“你让我进去。”

“深深已经在里面了,你不用着急。”王晰安抚地摸了摸郑云龙的背。

“嘎子一直都是我在疏导,深深可能不清楚情况,你让我去。”郑云龙的语气沉重不带一丝拒绝的机会。

王晰摇了摇头,把手心里的东西塞给了郑云龙,“大龙,我们分析下来决定,这次还是不要让你继续疏导了。我们需要看看他和别的向导的适应程度,从而判断是不是你给他造成了影响。”

郑云龙展开手心,看见是阿云嘎那天一直戴在手腕上的红色绳结,他放在手掌里搓摩着。

“你先回去吧,一有消息,我就通知你。”


郑云龙回到自己的房间,倒在自己的床上,他手里还握着那根绳子,他忽然就做起来,撩起自己左脚裤脚,把那根绳子系在了自己的脚踝上。

胖子叫了一声,跳上郑云龙的床,轻轻用脑袋像昨天晚上一样蹭了蹭郑云龙系着绳结的脚踝。

郑云龙的大脑忽然就像通电了一样,意识云里仿佛打了一次震耳欲聋的雷。

这个感觉……

就是那个一直缺少的感觉。


郑云龙记得自己是在18岁的时候转化成为了向导进入了塔,他一直是一个人,他一开始厌恶塔里的生活,厌恶到了极致,无数次想要逃出去,但是渐渐地就不再厌恶了。

这是为什么?

他想不起来。

后来他好像出过一次任务,那次任务特别成功,他成了塔里很多小朋友的偶像,但是一个向导为什么会单独出任务呢?

他的搭档是谁。

他想不起来。

再后来他好像受过一次伤,休养了很久,他是怎么受伤的,受伤以后又是被谁带回塔里的。

他想不起来。

他为什么会去接受阿云嘎的疏导任务,他前一天在干什么。

他想不起来。

一切的时间好像都是乱的,仿佛他用来度日的度量衡不见了,他找不到自己的坐标也找不到自己的参照物了,原本平淡的生活忽然就变成了一团迷雾,什么也看不加了。


郑云龙忽然冲出了房间来到了静音室前。

众人都已经散去,门紧闭着,他鼓起勇气推开门,看见里面那个站着的身影,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冲向那个人,死死从背后抱住他。

“对不起,对不起嘎子,我把你忘了。”


TBC


我觉得 这可能是我的巅峰之作了

嘻嘻

写了两篇轻松的回归剧情文写手

评论(26)
热度(80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R呀么RL | Powered by LOFTER